2008年1月7日 星期一

台北 - 阿婆甜不辣

這是全台北市最好吃的一家甜不辣,如果有誰吃過這家仍覺得有別家的口味勝出,請一定要告訴我。

這家店位於光復南路一條不起眼的巷子裡(在麥當勞旁邊),據我一位同學說是老店,醬料的味道十分濃郁,尤其是吃完後加上湯,喝一口絕對會讓人有大呼過癮之感。在我上班的地點還沒搬到國父紀念館對面之前,那些讚美對我來說都只是些漂亮的話語,我並沒有真的放在心上:「因為甜不辣可以好吃到哪裡去呢?」我心裡的OS如是說。



##CONTINUE##第一次真的嘗試是因為又聽到另一位同學的大力推薦,忍不住好奇的我決定造訪看看。店裡面的擺設簡單,約有七、八張桌子及一台小電視,但令我震撼的是早就已經超過用餐時間,但幾乎要座無虛席的盛況。我點了大碗的甜不辣50元(小碗的40),老闆淋上了紅紅的醬料,又加了中辣份量的辣椒醬,碗內的小山狀光是看已讓我食指大動。

甜不辣有短長型及扁圓形兩種,其餘還有豬血糕、貢丸、油豆腐、白蘿蔔... 等,待我咬了一口香Q帶勁的貢丸後,貪吃的嘴就馬上被折服。我同學說的果然沒錯,他們的醬料果真濃郁到讓所有的食材入口都充滿了香氣,然後辣椒醬也非常過癮。吃完後,我到門口再請老闆在碗裡加了一瓢湯,而湯入口時,所有的滋味彷彿都混在一起,卻又像是共同創造出了一種新的料理,說實在的,在那片刻,我還真的有被湯頭小小被感動了一下。



然後當我工作地點搬到附近之後,這家甜不辣就常常是我的午餐或晚餐。然而,我曾經一度感覺他們的醬料失去了原有的好味道,很高興昨天當我隔了好一陣子再去享用,原有的特殊香氣又回來了。

謹以此篇紀念一下那段天天甜不辣的日子,也順道讚賞一下這個台北第一位的甜不辣,有機會去試試吧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