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0月11日 星期四

台北 - 巷子口麵食館

台北居,大不易。

只要一踏出家門口,租房子的人甚至不用踏出門,所有目光所及的日常所需,都要拿口袋裡的「小朋友」去換。而這一陣子的物價飛漲,讓這些小朋友停留在口袋的時間越來越短。如果不夠幸運到能帶著媽媽或老婆準備的愛心便當上班,每到正午,就會在辦公室或街頭猶豫不決,不知該怎麼打發這「捨不得吃」又「不得不吃」的一餐。



##CONTINUE##背著沉甸甸大背包的我在市圖附近走著,皮夾沒錢,口袋也只傳來幾個銅板的撞擊聲,突然,我想起了之前曾去過的一家麵店。我立即煞車,然後掉頭飛奔,一踏入店內,開心的我拿起手機拍下了時間,中午一點二十三分。



感到開心是有原因的。

這兒是一個住附近的同學帶我來的,因為「巷子口」麵食館地如其名,還真的是位在一個不起眼的巷子內,但她說從小到大每當週末的時候,他們家常常會在這買個麵切點小菜帶回去吃,一聽便讓我對這種經得起時間考驗的好味道十分期待。

當天我點了小碗的切仔麵,還跟我同學一起分了碗小的炒米粉,結果吃得飽又吃得讓人讚不絕口的一頓,居然只花了我「45」塊錢!我差點快感動地掉下眼淚,因為已經記不清這是多少年以來,我可以「真的」在台北用不到50塊的價錢「吃飽」與「喝足」了。



已經快一點半,排在我前面有四個人在等著點餐,巷子裡的桌椅還是被坐得滿滿。只見老闆飛快地下麵、切小菜、夾米粉上盤,每個動作都沒有多花任何不必要的一秒,隊伍在迅速地被消化中。

七分鐘前我叫了一碗切仔麵,然後找了個角落的空位坐下來。還在納悶他們要怎麼辨別什麼菜要送到哪裡,熱騰騰又香氣四溢的湯麵已經上桌。我很喜歡湯頭的味道,順口又帶點甘甜,加一匙他們的自製辣椒更是提味。麵也煮得很Q,配上兩三片切肉,不複雜的組合但都彼此加分,又是讓我心滿意足的一頓。

最感人的時刻就是在付錢的時候啦!只要「30元」,我口袋的零錢還有剩呢!



想嚐嚐一種簡單樸實的口味,又不需要減少太多荷包的重量嗎?或許下次,你也可以試試走進一個不起眼的巷子內,說不定會有驚喜等著你喔!

2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呵呵,沒想到帶你去這家老店,讓你有這麼多的感動與滿足啊?不過真的很好吃吧?真是美味又便宜啊~~

小雨兒 提到...

很好吃啊!而且我最近深深覺得,大安森林公園附近的生活機能真好!